Menu

學會簡介

About Us

目錄總覽category

藥物濫用與毒品犯罪的狀況,為衡量國家興衰、社會安定之指標。毒品犯罪不僅影響國家生產力,更會衍生各種暴力、健康問題。旴衡國際間相關毒品研究領域發展一日千里,台灣毒品及藥物濫用研究工作應有與國際接軌之對口學術團體。因此,本組織透過廣邀藥物濫用防治各領域專家學者,組成非營利學術團體,以整合台灣藥物濫用學術研究能量,對藥物濫用行為成因進行深入研究,充分掌握毒品犯罪現況與國內外趨勢動向,以提出有效解決策略。

台灣藥物濫用防治學會是由台灣各專業領域從事藥物濫用防治與研究工作的單位及個人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學術團體,學會的主要業活動範圍包括:
開展藥物濫用防治的學術探討和經驗交流活動、為政府有關部門提供藥物濫用防治的諮詢意見、承接政府等有關單位委託的藥物濫用防治相關研究課題、探索符合台灣特點的藥物濫用策略與模式、舉辦相關培訓課程,提高從事藥物濫用防治工作人員的專業水準、加強與有關國際社會藥物濫用學術團體之間的業務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