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藥物濫用防制期刊

Newsletter

目錄總覽category

藥物濫用防治

Journal of Substance Abuse Research

徵稿辦法

  • 期刊性質:

本期刊為學術性刊物,由「台灣藥物濫用防治學會」及國立中正大學主編,每年定期於6、12月出版。歡迎國內外藥物濫用防治相關實證性研究(empirical study)之發表。但已在他處發表之文稿恕不刊登。

 

  • 稿件格式:

(一)來稿請依「藥物濫用防治」論文格式撰寫文稿,並請用電腦橫打,註明頁碼。

(二)來稿正文與中英文摘要以電子檔寄交編輯小組(請用word儲存)。

(三)中文全文文長以不超過一萬兩千字為原則;英文稿件則以八千字以內為原則(均包含中英文摘要、注釋、參考書目、附錄、圖表等),注釋及參考書目合計不超過3000字。

(四)來稿須附中、英文摘要,並以300字為限,附上中英文篇名、作者姓名(通訊作者以星號標記)、職稱、關鍵字。

(五)全文中文請用標楷體、英文請用Times New Roman撰寫,內文則使用固定行高22pt

(六)若為共同撰稿之論文,請依貢獻比率排定共同作者順序,並請填具共同撰寫者貢獻。

 

  • 審查修正:

(一)來稿刊出前須經正式之匿名審查程序,論文由相關領域之編輯委員委託兩名相關學者專家審稿。

(二)凡經審查委員建議修改之處,將寄回稿件請作者依建議事項修改後,再行刊登。本刊因編輯需要,保有刪修權。

 

  • 著作財產權事宜:

來稿如有一稿多投,或侵犯他人著作權、違反學術倫理者,除由作者自負相關的法律責任外,兩年內本刊不再接受該位作者投稿。所謂一稿多投,包括題目不同,但內容大同小異,且已在其他刊物發表,或同時投稿本刊及其他刊物者。因此,請作者投稿時簽寫聲明書

 

  • 截稿事項

(一)本刊全年收稿,隨到隨審。

(二)來稿請寄:

  1. 621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168號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台灣藥物濫用防治學會 期刊編輯小組)
  2. 電子投稿請將文稿寄至:taiwanasar@gmail.com

 

  • 來稿一經採用,即致贈當期刊物五冊,以及其著作PDF檔,不另支稿費;退稿將致函作者,但不退還文稿,請於投稿前自行留存原稿。
  • 本辦法經本刊編輯委員會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 如對本期刊有任何疑問或是建議,歡迎使用下列方式聯絡:

聯絡人:許俊龍 秘書

聯絡電話:05-2729094、05-2720411#26304

傳    真:05-2721355

標  題
檔案下載